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致敬奋战在高温一线的你!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8-09

  八月,黝黑的皮肤和挥汗如雨,

  是这个季节里高温户外工作者的标配。

  炎炎烈日,热浪袭人。

  他们,在烈日下始终坚守岗位,

  用辛勤汗水为徐家汇人

  创造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

  8月7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竞君、街道办事处主任董文曜带队,社区管理办一行向奋战在高温酷暑下坚守户外一线岗位的辖区内的环卫、市容保安、治安协管员等队伍送上炎炎夏日里的清凉问候。

  感谢您,“城市的美容师”

 

 

 

  上午9时,林竞君一行来到日旭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感谢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并送上慰问品。林竞君一一询问大家在工作与生活上情况和困难,现场落实帮大家解决难题。对于部分环卫工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情况,林竞君建议趁着暑假把孩子们带到上海来,能够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董文曜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合理作息,多去社区内的“爱心加油站”补给体能。

  林竞君表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同志们也是社区工作者的一份子,街道作为他们的坚实后盾,要做好防暑降温服务的保障措施,根据工作实际合理安排作业内容,确保高温季节一线工作者的安全度暑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感谢您,“安全的保卫者”

  在徐汇保安公司,林竞君一行慰问了一线保安队员,对于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林竞君表示,感谢大家不畏高温、走街串巷坚持巡查,为辖区内整体环境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保安队员进一步高要求、严标准,加强专业培训,“一个保安就如同一面旗帜”,要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服务周到、形象良好的徐家汇“精锐部队”。

  感谢您,“交通的守护者”

 

  第三站林竞君一行来到徐汇区交警支队二大队,慰问了交警协管和辅警,并仔细了解工作时长、执勤安排以及后勤保障措施,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举措,确保一线同志以良好状态做好工作。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全力维护好街区的和谐稳定。

  此外,为了改善一线户外工作者的工作条件,徐家汇街道爱心加油站也已启用,为环卫工人、协管员等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等。

  徐家汇街道爱心加油站分布

  喜盈门 卫浴店(宜山路320号)

  上房TOTO 装潢总汇(宜山路408号)

  兴力达建材装饰有限公司(凯旋路2588号)

  南洋实业大楼(番禺路667号)

  中国农业银行虹桥路支行(虹桥路640号)

  斯波特大酒店(南丹路15号)

  光启公园(南丹路17号)

  公交26路终点站(广元西路虹桥路站)

  公交76路终点站(凯旋路宜山路站)

  区人社局(徐虹北路80号门卫)

  宜山路250弄小区(宜山路250弄门卫)

  链家地产(南丹路338号)

  永和大王(广元西路88号)

  慧谷创业园区(乐山路33号)

  徐家汇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广元西路349号)

  徐家汇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南丹东路109号)

  徐家汇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斜土路2431号)

  徐家汇街道社区派出所(零陵路721号)

  徐汇物资(天钥桥路396号)

  中石化加油站(宛平路288号)

  天科宾馆(南丹东路157号)

  公交111路终点站(天钥桥路终点站站)

  公交92路终点站(中山南二路终点站)

  烈日下,这些美丽的身影穿梭在徐家汇街道的大街小巷。他们,是确保这座城市流畅运转的“螺丝钉”;他们,是坚守一线不惧酷暑的“高温战士”;他们,是这座城市最美丽的人。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让我们由衷地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璀璨徐家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