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超级英雄在哪里?没想到吧,“绿灯侠”就在咱徐汇!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7-19

  今年是徐汇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王润达从警的第五个年头。曾经在绿茵场上叱咤驰骋的他,将“不服输”的冲劲化作创新精神融进“执法为民”的实干中,演绎着一名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耳闻目睹“停车难”,他身着便装与司机一起吃早饭,寻找堵点痛点,最终通过合理设置时段性泊位,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他的“早饭外交”一时被传为佳话……

  为了进一步提升道路路口通行效率,王润达根据“导、引、行”的通行算法,创新提出“一次启停待行区”的构想,并在支队领导的支持下加入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反复论证相关数据……天道酬勤,试运行的沪闵路柳州路路口,增加了10%到12%的通行效率,车辆也因避免了第二次启停,降低了尾气排放和车辆能耗……如今,“王润达通过法”在徐汇全区具备条件的主干路口试点推广。

 

  王润达每次出勤,总把党徽别在胸前,提醒自己:为民执法,为民服务。

  徐汇区86岁高龄的老党员吴老伯有感于王润达的动人事迹,手绘了一张“绿灯侠”漫画送给王润达,并称赞他是现实版的“绿灯侠”:小伙子党性纯正,爱岗敬业,所到之处,处处绿灯,路路通达,是这个时代的“绿灯侠”。

 

  在红绿灯下、斑马线上,王润达展示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而正是千千万万这样的典型和榜样,构筑起整个公安队伍的中流砥柱,诠释了忠诚的深厚内涵,彰显了为民的伟大力量。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警民直通车徐汇站 徐汇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