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街校联动促教育发展,同颂诗歌赞美好家园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1-08

   “四十春秋,繁荣富强。扬我国威,固我边防。全民共建,挺直脊梁。炎黄子孙,再创辉煌。”“康健公园的河水哗哗流淌着,映衬着岸边的垂柳,一切简单而美好。”舞台上,康健学区八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一一登台亮相,老师和孩子们用饱含深情、热情的诗句歌颂祖国伟大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表达对康健的热爱和依恋之情。而康健人则用青春谱写乐曲篇章,用智慧打造和谐天地,用岁月诠释大爱无边。

  近日,康健街道第十三届学习节开幕式暨第三届“康健杯”康健学区师生诗歌创作朗诵大赛在世界外国语中学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既是康健街道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康健街道大力推进街校联动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街校联动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实验措施。康健街道积极配合教育系统改革、搭建街校共建共荣平台、整合社区教育资源,努力创建和谐、融合、宜居、快乐的康健新家园。

  大赛邀请到中华书局上海公司高级编审余佐赞、语文特级教师国庆波等作为评委。现场,观众们无不被老师和孩子们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最终上师大一附小的《难忘四十年》等摘得创作奖桂冠,世外中学的《腾飞的中国梦》等获得最佳表演奖。

  据悉,作为康健市民文化活动节的内容之一,本届学习节将以拓展居民、学生学习内容与方式为抓手,秉承“使居民身心更健康,让社区生活更快乐”的“康乐工程”的核心内涵。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活动与兴趣之中,进一步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满足学生和居民朋友们的学习需求,深入推进学习型社区的建设。(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姚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