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上海市残疾人徐汇片区体育嘉年华在滨江活力上演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1-15

  11月15日,由上海市残奥委员会、上海市特奥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上海市徐汇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同一片水岸 同一个梦想”上海市残疾人徐汇片区体育嘉年华活动在徐汇滨江活力上演。来自闵行、松江以及徐汇的残障人士和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通过徒步和完成各项任务的方式,一方面呼吁社会关注,促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另一方面也让残疾人能够互帮互助,融入社会,享受生活。

 

 

  活动伊始,徐汇、闵行、松江三区都带来了热力十足的开场表演,本区锣鼓表演《万马奔腾》为活动暖场,现场一下子充满了激情的氛围;闵行区残联呈现的《清风徐来》一片舒展之意,但精气神十足;《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是松江区残联带来的合唱,为几许凉意的早晨平添了几分热度。随后,体育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针对不同的残疾人类型,本次嘉年华设置了不同的运动项目,残疾人可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各项任务,比如残障人士中的轮椅代表他们“1米高度看上海”,视障人士和志愿者1对1组成“你是我的眼睛”,其他人群两两组合,双人完成2km徒步及对应的任务挑战等。一位来自松江的参与者对记者说,以前没来过徐汇滨江,这次通过参加嘉年华的活动,不仅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见识到了“上海迈向全球化城市新水岸”的城市新地标,非常开心。活动现场,不少残疾人朋友都在活动之余,用手机镜头记录下了这一美丽难忘的瞬间。

 

 

  徐汇区残联负责人表示,这次嘉年华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凝聚区域资源,为残疾人提供机会平等、丰富多样、人性关怀的文体服务,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扩大残疾人文体活动的覆盖面,形成残疾人文体发展的合力。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到文体活动中来,成为残疾人文体发展的推动者,通过文体活动,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综合素质,体现自身价值。

  多年来,徐汇残联一直致力于保障残疾人的各项权益、推动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今年,徐汇区邻里汇无障碍电影放映点已经全覆盖,同时还举办首届残疾人体育节,这些工作的开展健全了徐汇残疾人文体服务体系、拓展了服务空间,从而不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更多残疾人顺利融入社会。(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