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2018年“凤凰杯”上海骑游节“无界”游滨江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9-26

  约上三五好友,骑着单车看风景,已成为不少上海市民的休闲新选择。沿贯通后的滨江岸线骑行,则更是一场充满视觉享受的体验。9月22日,由上海市旅游局、黄浦区人民政府、徐汇区人民政府主办,黄浦区旅游局、徐汇区旅游局承办的“零碳游浦江 就要骑凤凰”——2018年“凤凰杯”上海骑游活动,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至徐汇滨江绿地滨江岸线展开。

 

  市旅游局副局长丁振文、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卓夫、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沈超、黄浦区旅游局局长刘以静、徐汇区旅游局局长金伟红、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总裁王朝阳出席活动并共同鸣响发令枪。

  黄浦江两岸核心段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于去年底正式贯通。作为上海独一无二的珍稀资源,其沿岸的历史建筑、工业遗产既是承载城市发展历史的重要标志,也是浦江历史文化资源和空间环境的重要构成要素。作为2018上海旅游节的重点活动之一,“零碳游浦江 就要骑凤凰”——2018年“凤凰杯”上海骑游活动传达着上海旅游节聚焦上海旅游地标、宣传上海旅游热点的理念。

  将黄浦江游览打造成为中外游客“必看必游”项目是未来上海市旅游行业重点工作之一。据介绍,黄浦江两岸将被打造为“可漫步、可阅读、有温度”的魅力水岸空间,成为“全球城市生活核心的美好舞台”。此次骑游活动打破了行政区划的“边界”,沿岸两区形成合力,打造各具特色又兼有统一标准的滨江水岸“无界”化旅游观光线路,是“全域旅游建设”的一次全新尝试。

 

  本次骑行活动既是倡导全民健身,融合观光的“体旅活动”,也是阅读建筑,了解上海历史的“文旅活动”,感受上海商业繁荣,促进沿岸消费的“商旅活动”。 骑行者途径的全长8.3公里黄浦段滨江绿道整体呈现“一带三道七园”布局。在徐汇段,骑行客可以领略上海滨江西岸的美景,这里曾是上海重要的交通运输、物流仓储和工业生产基地,如今成为城市绿色景观“画廊”。

 

  当天,由凤凰员工、专业骑手、东方新闻广播的主持人以及骑行爱好者们组成的15支骑行队共150余人,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出发,途经黄浦区与徐汇区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景点,感受浦江之美、城市之美,并在任务点留下合影,展现上海滨江景观魅力。完成任务的队伍,最终在终点滨江规划展示中心汇聚。骑行者表示,骑行观光是一种低碳环保的健身方式,同时也是一种减压放松的选择。徜徉在上海母亲河畔充满绿意的自然生态之中,近距离感受和阅读两岸凝固了上海沧桑历史和见证了辉煌崛起的建筑群,是一种独特而难忘的经历。(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