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暖新闻】八旬老人忘记回家路 警民协力助老人回家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9-04

图说: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最终平安回到了家中。徐汇警方供图

  8月24日19时许,徐家汇派出所接报警称:徐汇区零陵路附近有迷途老人求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很快在一商场门口发现了当事人。迷途的是一名女性老者,根据老人自述,她当日上午出门“遛弯”,走着走着忘记了回家的路,因为记忆力不好,也没有意识到要向他人求助,于是一直在徐家汇商圈周边徘徊。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整天,老人终因体力不支倚靠在一商场门口休息,幸好被好心路人发现,为她报警。

图说: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徐汇警方供图

  炎热的天气下老人出现脱水现象,民警立即将她带回派出所。老人身上没有通讯工具以及家属的联系方式,只能含糊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处的楼栋号。民警从老人的日常生活入手寻找线索,“阿姨你和谁住在一起啊?”“以前走丢过吗?”“你儿子叫什么名字呀?”了解到老人与儿子一起居住在附近,且已经不是第一次走丢,此前迷途是通过家人报案寻回,民警的心中有了“谱”,依靠这些线索,很快将老人的身份“匹配”上了。原来老人姓胡,已是80岁高龄,她的住处其实离开民警发现她的地方并不远。

  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最终平安回到了家中。家属说,下班后发现母亲一天未归,已发动所有亲戚到附近寻找,自己也正准备去派出所报案,幸亏民警及时送回。(信息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袁玮 通讯员 叶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