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树上掉下小鸟 众人伸手相救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7-17

  7月12日下午1时许,徐汇区龙水北路960弄大门口一棵7米多高的大树上,突然坠落一只羽毛未丰的小鸟。围绕着这只小鸟,出现了温暖的场景。

  当时,小鸟摔在滚烫的路面上,发出低沉的鸣叫声。一位在路边开饮食店的年轻女子见状,急忙捡起小鸟,让小鸟在阴凉处歇息。

  此时旁边已聚集了不少路人,大家都为小鸟的命运担心。一个女孩打开手机,查到这只小鸟是白头翁。她还查到了小鸟喜欢吃小米。于是,有好心邻居拿来了浸泡在水里的小米。小鸟竟然睁开眼睛,吃了两粒小米,还喝了点水。还有居民从家里拿来红药水,为擦破皮的小鸟消毒。兴许是大家的欢呼声引来了小鸟的父母。两只成年白头翁从树上俯冲下来,在人们的头上盘旋、叫唤,其声凄切。有人建议把鸟“还给”鸟的爸妈,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但是这么高的树,怎样才能“放鸟归林”呢?

  有人搬来了三个大小不一的凳子叠起来,借着这道“梯子”,一个胆大的年轻居民,将小鸟放到了一根较为粗大的枝丫上,并在旁边放上小米。看到小鸟回到父母身边,爱鸟的人们才渐渐散去。(信息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