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区田林街道办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7-06

   日前,田林街道在社区内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以宣传《禁毒法》《戒毒条例》和《上海市禁毒条例》为重点,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动员社区各界共同抵制毒品的侵害。

  一场由田林街道禁毒办、社区平安办、防范处理邪教办联合开展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暨文化快车禁毒、反邪教展演在新概念大厦举办。活动中,禁毒专职干部利用禁毒宣传横幅、禁毒宣传展板,向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宣传毒品危害及防范技巧。展演的独角戏《迷途知返》再次发起警示作用,让人明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小品《重生》生动展示了成功戒毒人士的心路历程,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感受到戒毒的艰辛,倡导人们远离毒品。

  毒品危害不仅要让成年人明白,社区未成年人更须掌握。为此,街道禁毒办来到田林二中,开展一场禁毒知识普及。禁毒专职干部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由来及对人体的危害性,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让他们认识到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

  此外,街道禁毒办还组织居委综治干部、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社区青少年等近百人观看了禁毒影片《龙虾刑警》。影厅外设置的禁毒横幅、禁毒宣传易拉宝让大家在观影前后再次坚定与毒品斗争的决心。

  据悉,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的参与,共发放宣传单册1000余份,宣传纪念品1500余份,活动增强了公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深度,提高了公众抵制毒品的能力,形成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社区氛围。(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