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老人患抑郁症欲跳河轻生 危急关头得众人合力救援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6-08

  日前,一名患抑郁症的老人跳河轻生,上海临吉地市容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康健队队长李得洪跳进河里将老人救上岸,挽救了老人宝贵的生命。

  6月2日上午9点多,上海市徐汇区康健街道正在徐汇中环绿廊樱花大道举办活动,李得洪和几位管理员也一起在现场维护秩序。张家塘河就在活动举办地不远处。跳河的是位67岁的老阿姨,住在与张家塘河一墙之隔的樱花园小区。由于长期身患忧郁症,一时排解不开,这天上午,老人趁子女上班之际,来到张家塘河畔徘徊。就在她爬上护栏之际,正在附近巡逻的市容管理队员马明东以为她是要去河里捉鱼,赶忙大呼危险,要冲过去制止。老人见有人阻拦,便松开双手,顺着陡峭的驳岸向河里扑去。

  小马立即打电话向队长李得洪报告。李得洪恰巧在离跳河地点只有三、四十米远的地方。闻讯后,他一边往前火速奔跑,一边赶忙招呼另外几名队员来增援。此时,只见落水老人已经漂浮在水面上。李得洪一下子越过护栏,噗嗵一声扎入河中,三划两划就到了老人的身边,赶紧托起她的头。当时老人已经灌了不少水,李得洪拉着她,慢慢往河岸靠拢,老人被救到了岸边。这时康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还呼叫了120救护车和消防车。

图说:消防员放下救援梯子,康健队队员合力搀扶老人顺着梯子爬上岸。康健街道提供

  到了岸边,由于河岸护栏又高又陡,如何帮助老人上岸?最后是消防员从护栏上放下救援梯子,队员们在李得洪的带领下合力搀扶老人顺着梯子爬上岸,再顺利越过护栏,将她安置到了安全地带。经医护人员检查,老人因及时获救脱离危险,身体已无大碍。(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