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区举办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5-24

  5月20日,由徐汇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徐汇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徐汇滨江残健融合跑暨徐汇区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徐汇滨江地区公共开放空间举办。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刘骏、副区长谈琳、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朱伟红、区政协副主席王萍等出席主题庆祝活动。

  细雨霏霏中,凌云街道阳光之家鼓乐队斗鼓暖场表扬为活动活力开场。两公里滨江残健融合跑随后在发令枪响后正式开跑。由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及各街镇组成的14支队伍依次出发,健全人士与残疾人士相互扶持,团结一心,共同完成全部赛程。完成赛程后,各支队伍用获得的拼图合力拼制,最后完成展现当天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拼图,为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恰逢“5·20”表白日,现场爱意融融。来自漕河泾代表队的蒋阿姨和陈阿叔是一对结婚三十余年的夫妻,阿叔推着阿姨的轮椅一起参加融合跑活动。“徐汇建设日新月异,滨江风景也好,一起来看看,挺好的。”陈阿叔说,“希望一起携手看未来。”阿叔勇敢表白。“现在生活过得很幸福”,蒋阿姨说,“以后携手到白头吧。”生活中的点滴温情蜜意为活动增色不少。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汇区深入贯彻落实《徐汇区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着力深化群团改革,残疾人事业取得全方位发展,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在推动残疾人事业的新征程中,我区将携手各方,坚持共建共享、共帮共扶,在健全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深入开展精准化康复服务、加强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供给、加强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打造徐汇助残工作品牌等方面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据悉,此次全国助残日及上海助残周期间,徐汇区残联及各街镇残联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残助残活动,以此增进社会对残疾人的重视和了解,推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耿洁玉 摄影: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顾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