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上海徐汇:河南妹子李留霞勤勉坚守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5-02

 

  酒店客房保洁服务看似简单,要求却极为严格。“客房保洁后,一根头发、一滴水迹、一点灰尘都不允许存在。”上海上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咸亨酒店客房部孙凌云经理介绍。即便如此,酒店作为服务性行业,要让每一位入住客满意,尤其是能让“有洁癖的客人”满意,是一件难度很高的事,“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精力”。这一切,李留霞做到了。她就是那个客人认可,同事眼中“十年如一日”勤勉工作的客房服务技能高手。

 

  作为具有匠人精神的新时代劳动者,五一节前夕,李留霞荣获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日前,徐汇区旅游局和徐汇区旅游促进会、上海上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举行颁奖仪式,为李留霞颁发“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证书,并送上鲜花表示诚挚祝贺。

 

  甩单、三线对齐居中,棱角分明……客房铺床是个技术活。咸亨酒店虽是经济型酒店,员工培训、服务标准等却都参照隔街相望的田林宾馆三星级标准。自2009年进入酒店工作,李留霞严格要求自己,学技能勤练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客房技能中级等级证书,屡屡在企业岗位技能比赛上获胜,并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徐汇区旅游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铺床项目的冠军。“举办行业技能大赛,不仅是弘扬匠心精神,更是给广大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形象的舞台。让长期在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一线员工崭露头角,推动旅游人才跨界交流,为徐汇区和上海市的旅游发展,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区旅游促进会负责人表示。

  大赛让李留霞脱颖而出。其实,“李留霞不仅自己学得好,还带出了一批优秀员工。我们整个客房部的班组也非常优秀。”孙凌云说。

 

  “旅游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不但要有精细高超的服务技能,还要有舍己从人、任劳任怨的服务意识。”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咸亨酒店,最难做、玻璃墙最多的楼层是李留霞的工作区域。每天,她都提前到岗,除了认真细致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还主动协助领班并帮助班组其她员工一起完成每日工作。对李留霞来说,认真清扫每间客房就是她的责任。酒店作为服务性行业,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客房员工经常会遭受一些刁蛮客人、醉酒客人、心情不好客人谩骂和刁难,李留霞总能客客气气笑脸相迎,及时帮助客人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酒店有一位要求很高,被称作“徐姐”的长住房客,堪称“洁癖”。凡是她经过的走廊、房门口都要“一尘不染”,员工为她清扫完房间后她还要亲自擦一遍。为她服务过的服务员几乎都达不到徐姐的要求,她只对李留霞满意。“徐姐,房间打扫好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李留霞每次为徐姐打扫完客房都会问一声。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徐姐倍感亲切。从徐姐入住的第二个月起,她就指定李留霞为她服务。

  再普通再细小的服务,只要在工作中充满激情,培养细腻浓情的服务意识,工作再平凡也能创造佳绩。?“勤奋、刻苦、努力。”徐汇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留霞的身上就体现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希望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工匠精神,率先垂范,影响一批,带动一批,使整个酒店乃至整个旅游行业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面对五一劳动奖章,李留霞表示:“同事和领导给了自己极大的荣誉,非常受鼓舞。自己一定会继续努力。”

  (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