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600名站长上好服务户外职工“第一课”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07

  日前,来自上海首批600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站长及现场负责人,共同参与了市总工会、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举办的首期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站长培训班,上好服务户外职工的“第一课”。市总工会巡视员何惠娟出席并讲话。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由上海市总工会和市绿化市容局共同牵头,会同各级政府、各级工会及各个单位共同实施的一项市政府实事项目。此次培训中,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丁巍解读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创设实施意见,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主任高越介绍了站点管理办法,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工会主席肖龙根分享了此前创建5700家关爱环卫工人服务站的经验和心得。

  据了解,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项目得到了上海各产业局及行业工会的大力支持。徐汇区的上海电信漕溪北路营业厅是“1号”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站长许钱君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营业厅就开始有意识地向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一好事在附近的户外职工中口口相传,需要时进来添一壶水、歇歇脚、上个洗手间,成了这些户外职工与营业厅员工之间的默契。

  有一次,在和一位环卫阿姨的聊天中,许钱君得知夏天时她们早上把饭菜带在身上,到了中午就已经馊了,于是营业厅便主动开放冰箱,帮忙保存饭菜。此次,该营业厅加入上海首批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也将进一步升级服务,传递城市温度。

  何惠娟指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创设工作要善作善成,切实提高户外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建设成“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平台阵地,共同营造“关爱户外职工,共建人文之城”的良好氛围。(信息来源:劳动报记者郭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