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百卉涵英”公益品牌首亮相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02

  近日,“百卉涵英”2018新年公益音乐会在徐汇区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指挥余隆以一首《春节序曲》为音乐会拉开序幕,钢琴家李云迪和小提琴家黄蒙拉亦分别展现精彩演奏。

  现场一位叫做周博涵的自闭症患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位“星星的孩子”在爱心助力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于201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进修钢琴专业至今。几位艺术家甘作“绿叶”衬托其音乐才华的精神,也成为本场公益音乐会的最佳注脚。

  据了解,公益品牌“百卉涵英”由百视通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涵公益专项基金联合创立,此次公益音乐会作为该品牌首次亮相,演出所得共计1860828元,将全数捐献给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涵公益的公益项目中。本次音乐会还吸引到诸多演艺界代表的集体参与,并因此获得极为广泛的社会关注。此前,#百卉涵英,为公益发声#话题的新浪微博阅读量已突破100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关注与支持,并对明星们和媒体为公益打CALL的行为点赞。

  作为发起者和主办者,百视通与涵公益更是全方位支持,启用全平台播出模式,将首次采用“公益+媒体”合作形式的“百卉涵英”新年公益音乐会呈现在更多人面前。据悉,百视通旗下各大渠道均于第一时间播出音乐会,预计覆盖3600万IPTV用户、2100万OTT用户、5200有线数字电视付费用户,以及月活3000万用户的手机端BesTV APP。

  此外,音乐会还将被收录在百视通特地为爱心公益设立的“公益专区”中。该专区将以更丰富的视频形式展现与公益相关的各项内容,包括公益演出、活动现场记录、公益短片、公益访谈节目等。

  百视通方面表示,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将不断探索更加适合自身特性的形式,让公益事业逐渐获得更多传播参与度。未来,“百卉涵英”也将继续为社会助力,为公益发声。(信息来源:青年报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