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上海老年文化艺术大学教学硕果盛开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19

 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 摄影:宋昊

  1月17日,上海老年文化艺术大学2017年秋季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徐汇社区活动中心举办。有230位年均60岁以上的老人奉献一台高雅、欢乐、美艳的学习成果。

  汇报演出包括合唱、时装秀、原创芭蕾、戏曲、诗朗诵、表演唱、男女生小组唱、傣族舞、新疆舞、旗袍京剧表秀等不同艺木类型的14个节目。充分展现了上海艺术大学的老人们生机勃勃、热爱生活和妙曼精湛的艺术才华。

  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上海老年艺术大学,连续六年举办了12场春季和秋季的教学汇报演出。有3500名以上的老人豋台展示了艺术学习的成果,有12000名以上的老人参加了这所老年艺术大学的学习。展示退休老人的艺术追梦:阳光、积极、健康、快乐。

  至2015年,上海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已过414万,占上海总人口的28.8%(据上海市民政局统计数据),远高于全国15.5%的比例。至2018年上海60岁户籍老人突破500万,而联合国标准是超过10%即表明该国家或地区进入老龄化社会,上海已是这个标准的翻倍。

  在社会关注的各项老人事业中。老年人的艺术教育和老年大学无疑是最积极健康,而成夲低效益高,并广受老人们欢迎的夕阳红事业。(信息来源:人民网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