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上海徐汇:这场培训很有必要!医师节庆祝活动“有滋有味”,让广大医师“回味无穷”~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8-30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号召徐汇区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贯彻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2021年8月19日,徐汇区卫健系统举办“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活动,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崇高的敬意。
  01.以先进典型为镜 向榜样标杆看齐
  《医师风采展》展示了从医30年、40年、50年且至今依然坚守岗位的徐汇医师代表。无影灯下,他们妙手仁心;实验室里,他们攻坚克难;三尺讲台,他们春风化雨。

  全国文明单位徐汇区牙病防治所从医40年的医师徐培成,带领青年医师庄严宣誓,他们将传承医者信仰使命,展现医务青年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精神。迢迢岁月,青丝变白发,书写徐汇卫生壮丽的“发展答卷”;遥遥可期,少年传薪火,续写徐汇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02.守则规范记心间 文明礼仪伴我行
  为进一步提升徐汇区卫生健康行业服务质量和文明程度,加强道德建设、规范职业行为,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工作作风,环节中还增加了徐汇区卫生健康行业规范培训暨文明礼仪教育主题活动。
  授课老师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分别就卫生健康行业从业规范、从业人员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职业塑造、社交礼仪、医护礼仪等方面的知识要点进行讲解,指导大家如何开展规范礼仪服务,并采用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了仪表礼仪实训。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医务工作者们学习掌握了实用的礼仪知识,也更好地塑造了自己的职业形象,有利于他们将礼仪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03.众志成城战疫情  勇往直前担使命
  面对疫情考验,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谱写下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通过TED演讲,虹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邬登银带来了《大疫情下的小家庭》,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故事,展现徐汇医务工作者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

  04.致敬百年奋斗史 风云激荡见初心
  表演者们以深情的朗诵回顾徐汇区属各医疗机构的变迁,从建院历史最悠久的大华医院到开创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徐汇区中心医院,从崇尚担当、协同、高效、服务精神的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到上海市口腔专科单体体量最大的徐汇区牙防所……区域内3家综合医院、3家专业站所、13家社区卫生中心,一代代徐汇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刻画出艰苦奋斗、温情厚重的徐汇医疗百年图景。

  活动中,来自徐汇区21家医疗机构的医师代表共同献唱《爱,因为在心中》。
  现场还发布了“汇大夫”“汇小护”两个卡通形象,他们将在“徐汇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上为百姓介绍徐汇卫健事业发展系列重大改革举措,科普卫生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