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上海徐汇:华泾的中秋,志愿和感恩同行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9-10

  怀着美好的期盼,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满载收获的喜悦,我们同时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中秋感恩着天地的馈赠,天地有大美,中秋有大爱;学生感恩着老师的付出,春蚕编织泾彩,红烛照亮前程。

  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传承意义。为了通过中秋节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同时为迎接进博会,结合九月教师节,华泾镇文明委、上海市民办华育中学、华泾镇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感恩,志愿同行”2019年华泾镇中秋主题活动。

果果幼儿园小朋友的古诗词吟诵开场,中秋增添了诗情画意。

  主持人的委婉声中,中秋赋予了美丽和浪漫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iLab社区实验室项目应总书记号召而蓬勃发展,志愿项目在华泾镇文明办、社发办和华育中学的共同牵头组织下,由华泾镇科普创新屋、华育中学20届科技班、华泾小学共同搭建成科普志愿者平台。2016年至2019年7月,iLab社区实验室项目已开展活动27期,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华育中学学生总计222人次,科普服务对象的华泾小学学生总计251人次,服务总时数1387小时。iLab社区实验室这个长期平台,鼓励了更多的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每一届同学都能延续的一个平台。在主题活动,社区实验室的志愿者们进行了项目展示和模拟秀,让科技变得离我们更近。我们看到了华育中学2020届7班小志愿者的风采,同时iLab社区实验室这一社区志愿项目也将传承给新入学的2023届6班同学们,现场他们进行了传承仪式,志愿服务就是时尚。

  有趣的课题就像蕴育着高能的种子,绽放成这世界上一朵绚丽的科技之花,这是最好的未来,是我们用爱筑造的完美现在,华育中学的学生们同时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爱好。预初六班魏高远同学的独唱《最好的未来》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傣族舞《细雨醉竹》舞姿曼妙,韵味十足。

  在主题活动现场也迎来一位特殊的老师,他就是有过援藏经历的紫阳中学副校长张勇,张勇老师为现场的学生讲述他的援藏感受,感受那份离太阳最近的火热心情,同时分享了当时援藏的视频。

  有一种人生本色永远不会更改:有一颗心与太阳一同醒来。尊师重教,园丁心坎春意浓;师恩难忘,桃李枝头蓓蕾红。小朋友们向果果幼儿园园长项健滨、紫阳中学副校长张勇、华泾小学副校长沈莉献上鲜花,用最真挚的方式感怀师恩。

  为了感谢志愿者的爱心奉献,同时也是对学生们学习上能更上一层楼的期望,华泾镇副镇长沈文萍向志愿者学生赠送学习书籍。

  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也表达了在场人员爱祖国的心声。(信息来源:徐汇区华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