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徐汇:龙华各界人士清明祭扫龙华烈士陵园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4-02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1日上午,在龙华烈士陵园“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前广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龙华街道领导班子、西岸集团领导班子、滨江管委办领导班子、机关干部、驻地部队、区域单位、基层站所、辖区学校、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祭奠烈士英灵,缅怀烈士丰功绩,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祭扫

  九点整,仪仗队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大家怀揣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纪念碑后,街道领导班子、西岸集团领导班子、滨江管委办领导班子以及街道机关干部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讲堂活动。“忠诚 奋斗 牺牲”的党课是”龙之华初之心“精品党课的一部分。这堂党课用9位龙华英烈的故事,展现早期中国共产党员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阐释党章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要求——“忠诚、奋斗、牺牲”的内涵,讲述龙华英烈与共产党员初心的真实历史。龙华党员们在党课后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创造龙华更美好的明天。

献花

  龙南佳苑“初心汇”党建服务站工作人员、辖区学校学生等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一件件实物,真实而又深刻地呈现出上海这座英雄城市及其英雄人物的精神风采、壮烈功绩,使参观人员深受教育。驻地部队、区域单位、基层站所、辖区学校、社区居民等来到无名烈士墓瞻仰并献花行礼,向先烈致以深深地敬意。

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

红色讲堂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龙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