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徐汇:斜土街道举办“闹元宵 庆团圆”主题亲子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2-21

  2月19日,斜土社区育儿指导中心为了进一步宣扬传统习俗,弘扬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谐,举办了题为“闹元宵 庆团圆”的元宵节主题亲子活动,邀请了12户社区儿童家庭参加。

  整场活动通过观赏《元宵节》卡通片、诵读《滚汤圆》儿歌、动手制作仿真汤圆、以及舞龙和做灯笼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认识元宵节、了解传统文化习俗、体验节日的快乐;同时,也让家长们享受着与孩子们一同玩耍的天伦之乐。

  传统节日习俗反映了我们民族的传统习惯和道德风尚,寄托着整个民族对生活的美好愿望与憧憬。通过活动,大家体验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浓郁文化氛围,感受到了元宵节的喜庆与热闹气氛,也增进了家庭亲子之间的情感。(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王志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