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徐汇:猜灯谜品汤圆 温暖和谐一家亲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2-20

  欢欢喜喜闹元宵节。近日,湖南街道各居民区一派祥和,居民们聚在一起,猜灯谜包汤圆,共庆元宵佳节。

  武康居民区居民和湖南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武警官兵欢聚一堂,以独角戏、萨克斯联奏、魔术、上海说唱、滑稽小品等表演形式,共庆佳节。

  陕新居委、张家弄居委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和老人结对制作红彤彤的灯笼,大家还品汤圆、春卷,老少同乐庆元宵。

  安福居民区“同心坊”居民自治工作站、安福居委志愿者在居委活动室和水、揉面、包馅为居民们包汤圆,大家一起猜灯谜、品汤圆,共叙邻里情。

  为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氛围,东湖居民区“金相邻”居民自治工作站成员精心组织了“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居民齐聚一堂,吃汤圆、猜灯谜,欢欢喜喜过佳节。

  延庆居委举办“邻里一家亲 相伴庆元宵”老伙伴系列活动,让居民在猜灯谜、吃元宵的过程中,感受延庆大家庭的温暖。居委干部还上门为辖区内的困难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和节日祝福。

  复永居委举办庆元宵茶艺展示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外国友人一同感受中国特色的茶文化。活动现场,茶艺老师摆开茶具,给大家展示温杯、投茶、冲泡、出汤、分茶到品尝等一系列泡茶的流程,并简单介绍了铁观音和武夷岩茶。中外居民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 图片来源:湖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