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徐汇枫林街道举行猪年生肖特展贺新春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2-03

  1月29日起至3月6日,“‘猪’事皆宜——猪年生肖特展”在枫林邻里汇北楼展出,作为“党建+家门口的科学社”品牌的新年“第一弹”,枫林街道联手区科协将上海科技馆连续15年原创开发的生肖系列临展搬进了枫林邻里汇。

 

  据介绍,“印象大颠覆”版块是本次特展的亮点之一,7组形式各异的互动展项带参观者从智商、体脂、成长速度、饲料转化率等方面了解一个全新的猪,打破参观者对猪愚笨、肥胖的刻板印象。展览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和猪比一比,收获意想不到的发现:通过“奔跑吧小猪”骑行互动,和家猪、野猪一起赛跑;通过“足印辨认赛”机电互动,了解不同动物的行走方式和他们的足印;通过“快快长大”多媒体游戏,认识到猪能在成年后长到自己出生体重的几百倍;通过“‘肥猪’不肥”体脂秤互动体验,和小猪比拼体脂率等。更让人惊喜的是,现场当然少不了枫林的特色剪纸,猪年主题剪纸作品为展览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参观者更有机会获赠“彩蛋”。主办方表示,该特展带参观者探索关于猪的科学知识和文化渊源,畅谈与猪有关的趣味话题,通过互动游戏、原创动画等展示,带领参观者探索猪的真实属性,以期参观者能在观展后对猪有全新的认识。(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