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徐汇:重阳到 湖南街道集体婚庆尊老敬老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0-18

  九九重阳之际,上海徐汇区湖南街道昨天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金秋敬老结婚纪念日庆典”活动,为7对老人庆祝40周年红宝石婚,1对庆祝60周年钻石婚。

  当初条件有限,他们没能举办一场像样的婚礼,如今不离不弃携手相伴几十年的他们儿孙满堂,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倒香槟、切蛋糕、放飞红气球,84岁的刘蕊先老人说:“从来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会穿上婚纱,感谢社区为我圆了这个梦。”

  “40年翻天覆地,中国迈入了一个新时代,在座的每一位感同身受。我们湖南街道之所以在今天举办这样一场集体婚典,一是要通过重阳敬老的各种仪式和活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要弘扬相敬如宾、宽容和睦的优良家风。家庭和睦才能有社会安定,通过各类传统节庆,引导社区居民自身的社会责任与家国情怀,让我们湖南社区的尊老、敬老成为日常行动,让重阳节蕴含的‘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的理念深植人心,从而培植我们的道德精神之根,涵养我们的精神家园。”湖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缨说。(信息来源:人民网上海记者励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