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徐汇:漕河泾街道举行包粽子比赛欢庆佳节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6-14

  又是一年粽飘香,为庆祝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漕河泾街道于6月14日上午在社区文化体育分中心举办了一场“粽叶飘香迎端午”的包粽子比赛。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来自30个居民区的60位居民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包粽子比赛的趣味形式共庆端午佳节,传承发扬端午情怀。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所有的参赛居民们边包粽子边互相讨论手艺的方法与速度。社区居民各施绝技,娴熟的手法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粽子的形状也多种多样,有的包成了菱形粽,有的包成了三角粽,还有的包成了四角粽。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细玲珑的粽子就摆在大家眼前。参赛居民或展示炫耀,或拍照留念,其实包进粽叶里的何止是糯米和红豆,更包含了大家热情和欢乐。

  活动尾声,发展办和管理办联手将所有的现场成品集中归拢,送到了附近工地的外来务工者们手中。他们为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小区综合治理工作默默付出、辛勤劳作,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社区居民也将自己的“爱心粽子”回报给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把美好的祝愿送给为我们这座城市建设辛苦劳作的外来务工者,让他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这座城市、这片辖区的“温度”。(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姚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