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公安举行英烈清明祭扫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08

  4月3日清明节前夕,上海市公安局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公安英烈祭扫仪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

  上午8时15分,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在龙华烈士陵园响起。市公安局领导代表全市公安民警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后,全体同志绕场献花。

  据统计,自建国以来,上海公安战线共有82位民警被追认为革命烈士。清明节将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纷纷以多样的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其中,松江分局青年民警举行了“引经诵典,缅怀英烈”主题诗会;虹口分局青年民警们带着鲜花来到了退休老民警钱宝瑾家中,听老前辈讲述红色故事;浦东、黄浦、徐汇、闵行等分局组织民警前往墓园开展祭扫英烈主题活动。(信息来源:青年报记者 钟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