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枫林街道元宵亲子活动够味够“枫趣”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09

  人民网上海3月8日电 近日,徐汇区枫林邻里汇里有一群孩子舍不得把“年”过完,他们正在参与枫林街道策划组织的元宵节亲子活动。活动现场,街道办事处主任章忠华、副主任任琦青、副调研员董卯明一齐点亮灯笼,宣告“枫趣family”亲子苑暨亲子剧社正式成立。

  

 

  据了解,活动的预热报名微信发出后居民反响十分热烈,近百组家庭踊跃报名,最终四十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暖场活动,现场挂满了印有灯谜的彩纸,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灯谜。此外,每位小朋友还拿到了一份兔子灯制作材料,大家发挥想象力,完成作品,小朋友之间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的重头戏是一场围绕风俗习惯、亲子心理沟通、枫林特色文化等内容,呈现的一台光声影的多媒体亲子剧目。剧社的演员们为现场的观众上演了一出以新春为主题的话剧,不仅介绍了新春的习俗,也向大家展现了家庭和睦、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寓教于乐,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一片叫好。跟随着剧中“小枫”奶奶的介绍,元宵节剪窗花的风俗习惯闪亮登场——作为“上海剪纸”传承人、林曦明的关门弟子孙继海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剪纸介绍,他手把手地向小朋友演示蝴蝶、玉兔、双喜这些喜闻乐见的窗花图案,家长与小朋友一起津津有味地剪了起来。

  据悉,“枫趣family”的成立预示着枫林街道将以枫林邻里汇为阵地,开展一系列包括儿童剧社、手工制作、国学传承等内容的亲子活动。(图片、信息来源:人民网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