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徐汇华悦家园邻里汇元宵公益嘉年华人气爆棚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07

  3月1日,虹梅街道举办元宵公益嘉年华活动,“公益”“助老”与“慈善”,成为活动的三个关键词。

  虹梅街道服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广泛开展基层调研,街道发现社区居民较为集中的需求体现在公益、助老、慈善等内容上,而本次元宵公益嘉年华活动就是为此而设计,经过活动的助推,希望能够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和园区职工多元化的服务需求,最大限度地提供和提升社区服务空间,激发基层社区的治理活力。比如,对于来参与活动的上百名社区志愿者,华悦家园邻里汇正式颁发“公益护照”,每位志愿者都领到了这样一本护照,志愿者们在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后,都能在护照上获得“印章”,之后则通过奖励或其他机制来促进社区公益事业发展。华悦家园邻里汇的001号公益护照,颁发给了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华悦家园居民朱卫东,他说,今后会更积极地投身公益活动,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启动的“老吾老”计划则是虹梅街道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委托专业的社会组织,依托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的一项家庭照护训练计划项目:以实训式集中教学和个体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失能老人家属等进行老年人家庭照护实务训练和自我预防照护指导,这样能为失能老年人家庭照护提供支持性服务,缓解居家照护者的压力。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区“老吾老”计划目前仅在虹梅街道试点开展,期望探索一条居家照护的有效途径,破解居家照护难点。

  同时,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虹梅街道慈善超市将正式走进漕河泾开发区的各个园区。今年,虹梅街道慈善超市将着重加强与漕河泾开发区各企业之间的公益联动,努力将“环保再生,全纳融合”的公益理念传递得更深更广,社区的慈善超市还将举办公益倡导沙龙、流动慈善超市、企业志愿者团队建设等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困难人群等。

  活动现场,虹梅社区弘美艺术团舞蹈团队带来的《开心中国》、《第五号匈牙利舞曲——勃拉姆斯》、《斗牛舞》等节目平添欢快气氛;邻里汇里举办的猜灯谜、剪纸、捏面人等传统文化活动项目受到社区居民欢迎,人气火爆。(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