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欢欢喜喜闹元宵 我们的节日“大家乐”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02

  3月2日,徐汇区漕河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广场被二百余条内容丰富、趣味盎然的灯谜纸挂团团包围。社区居民、相邻园区、楼宇白领边猜边查,甚至顾不上一旁街道男子舞蹈队、社区排舞队、拳操队、腰鼓队、长鼓队、女子舞蹈队和管乐队等带来的精彩演出。而在传统游戏区域里更是人头攒动,社区居民争先恐后参与踢毽子、夹弹珠、套圈子、乒乓颠球等传统体育活动,沸腾了整个文化中心。

 

 

 

  往里瞧,室内场馆还设有面塑、糖艺、中国结、草编等民间艺人现场展示。一楼影剧院内也是掌声不断,社区戏曲团队也为戏迷朋友们准备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庆新春 闹元宵”戏曲专场演出,喝彩声此起彼伏。

  “猜猜灯谜、听听戏曲、玩玩民俗游戏,老邻居过年假期都没遇上,今天正好碰个头,大家一起到社区来过元宵,这样的社区元宵节真让大伙儿高兴!” 由于假期不少居民都有外出拜年和旅游的计划,最近才略感空闲的他们不少都是相约前来。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健康、和谐、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让生活和工作在漕河泾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体验到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欢欢喜喜过完年。(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姚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