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争做时代好少年,社区文明小使者脱颖而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9-09
  日前,通过居民推荐、实际观察,30名以身作则,带动周边小伙伴共同进步的漕河泾社区文明小使者脱颖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给小区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开学前夕,小使者们相聚在漕河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展示漕河泾社区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共同感悟红色革命精神那永不放弃、努力奋斗的传承。

  为切实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漕河泾街道志愿者服务“文明小使者”服务品牌,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宣传文化活动主题和“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2021徐汇区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主题,漕河泾街道在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今年的“文明小使者”评选活动,下辖30个居委的近千名社区青少年通过自荐和推荐的形式参与到文明小使者的评选中来。

  根据防疫要求,今年“十佳文明小使者”的展示活动并没有邀请观众来到现场,但是小使者们吹拉弹唱,一个也不含糊。虽然台下没有观众,但是在录制展演视频时,孩子们都一丝不苟,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活动前后历时四个多月,小使者们通过积极参加社区中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等活动,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实践者,并且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知晓度、群众的满意度。活动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国家观,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