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小灵感大创意,智慧馨社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1-19

  

  11月10日, 一年一 度的田林“社区科普节”在田林文化活动中心又和社区居民们见面了。

  自2016年起, 田林街道强化社区创新理念,以“社区科普 节”为品牌活动服务大众,在社区内广泛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第四届科技节以“礼赞 70 年,智慧馨社区”为主题,结合垃圾分类工 程,突出“绿色田林,智慧社区”的特色。 当天开幕式上, 科普节的品牌代言人“小智”闪亮登场,并为居民们介绍了当天的主要活动,随后科技寻宝、科学魔幻秀、机器 人垃圾分类竞赛、 科学嘉年华同时开启,把大家带入科技的海洋。

  操控机器人无疑是每个孩子 的梦想,今年的科技节紧随潮流,将机器人和垃圾分类结合起来, 孩子们运用自己垃圾分类的知识遥控机器人投球得分, 手脑结合 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剧场里, 孩子们感受丁烷燃烧带来的 水与火之歌。 VR体验站前,全景式的视、触、听、嗅觉的交互体验 带领孩子们进入“虚拟科技馆”的 时代。 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还是能自己亲手制作各种小玩意:搭 一搭环保的纸桥、 自己建模和打 印 3D 模型(如图 周舟 摄)、精油 花瓣制作肥皂、 变废为宝制作空 气号角, 能自己动手制作一把尤 克里里更让他们兴奋不已。活动持续了一整天, 通过观展、互动、游戏挑战等环节设计,为社区居民提供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感受科普氛围,打造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信息来源:徐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