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垃圾分类展登陆枫林邻里汇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4-12

  近日,位于枫林邻里汇北1楼的“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垃圾分类展准时拉开了帷幕。展览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互动,让参观者深切感受到每天产生的垃圾重量,令每一位体验者大吃一惊。

  记者在展览的第一板块看到,通过生动描述垃圾若是不分类将污染空气、土地和水体,上海的生活垃圾每16天就可堆出一座“金茂大厦”的事例让每位参观者记忆深刻。除了展现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同时也介绍起垃圾分类的种种益处——每个玻璃瓶节省的能量可使灯泡发亮4小时、1吨废玻璃可生产2000个1斤装的酒瓶、1吨废纸可节省300公斤木材少砍12至17棵树……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还布置了科普短片来指导大家如何垃圾分类,而在实践环节,主办方设置了投掷飞镖来进行分类,据悉该垃圾分类飞镖达人榜设定了挑战打榜环节,有日冠军、月冠军、甚至年冠军,丰富的奖品等待着大家。

  据悉,枫林街道目前已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培训、宣传活动150场以上;参与人数达到20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00余份;发动垃圾分类志愿者3000余名。为了“绿色枫林”的美好家园,“环保卫士”们正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并期待有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行动。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