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汇街道有序推进“无违建”整治工作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9-30

  为切实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坚决整治无证经营,根据徐家汇“无违建”整治工作的计划和安排,9月27日,街道对虹桥路693弄沿街无证无照店铺破墙开店的违章及弄内违章搭建进行治理整治,恢复其原貌。

  据介绍,在开展整治前期,徐家汇街道社区管理办、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房管办、市容所、派出所、所在居委等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约谈,收集相关人员信息,开展了大量与居民和店家的思想工作,为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当天的整治,对小区12家住户涉及红线的约一百平米的围墙进行了恢复,并对被居民戏称为“炮楼”的违章吊脚楼进行了依法拆除。路过的居民表示,“就应该对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违建进行治理,现在这样感觉整个小区干净多了。” 据了解,街道管理办后续还将充分发挥网格化巡查队伍,做好日常巡查和记录,及时发现、劝阻和报告违建行为的再发生。

 

  记者从徐家汇街道获悉,今年近9个月中,社区管理办公室牵头成立拆违专项工作组,大力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共拆除262个点位,约16000平方米违建,今年前8个月,街道通过4批次申报了29个“无违建”先进居委,其中涉及整改的130余处违法点位,目前已经通过区级审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汇总经验和教训,按计划推进下一阶段“无违建”先进街道的市级申报工作。(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