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凌云社区公益讲座完美落幕留下好口碑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6-25

  日前,一场主题为“倾听的重要性”的公益讲座在凌云街道社区学校举办,这已经是“语言艺术修养”该系列公益讲座的第七讲,也是收尾之作。从公益讲座伊始,就受到了孩子及其家长的追捧,很多孩子在参与讲座后更懂得倾听,学会沟通,变得自信,对家长也有很多帮助与启发。

  凌云街道社区学校开设的《语言艺术修养》公益系列讲座内容涵盖青少年表达礼仪(站姿、走姿、坐姿);自信台风(眼神、手势、面部表情管理);语言节奏赋予文字生命;如何让你的演讲声音更富感染力;在演讲中如何进行有效互动控场;如何竞选班干部;倾听的重要性等七方面。形式上也比较特别,是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不仅增进亲子感情,对孩子和家长双方也都有触动。凌云街道社区学校有关负责人说,“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每次报名帖发布不到二十分钟,参与名额就都被秒杀一空。”

  最后一讲中,老师讲解了倾听的重要性、如何倾听,以及倾听的障碍等部分,同时提醒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经常会犯的错误,指导如何纠正。整个讲座有理论的梳理、问题的思考、表达技巧的练习,环环相扣,生动有趣。“这节课我学到了怎么样去听别人说话,怎么样让自己表达语言更加好。老师纠正我说话的方式,声音要响亮,张大嘴说话。”参与讲座的孩子说。“课上的传话小游戏好精彩!”带着孩子一起参与的家长也很有感触,“倾听的重要性和技巧家长们也非常需要不断修炼的,庆幸我的孩子早早就接触到了。”

  至此,七讲社区公益讲座完美落幕。“期待更多更好的活动。”家长留言。(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