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环境保护因你而美 让垃圾分类走进"白领意识"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6-04

  “垃圾,你分对了吗?”、“环保好眼力”、“拯救地球,你就是那个环保英雄——环保猜猜猜”,6月1日上午,一系列垃圾分类小游戏拉开了今年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街道“环境日”主题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倡导青年白领增强环境意识和生态意识。

  活动现场,来自环科院的志愿者们通过主题海报展示以及小游戏与青年白领积极互动。今年初开始,全市垃圾分类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沪上各居民区都拿出了自己垃圾分类的“特色方案”,而在白领较为集中的商务楼宇,垃圾分类意识则较为淡薄。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人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前来参加活动的茅女士表示,与其它商务楼宇不同的是,我所在的大楼是徐汇区垃圾分类试点楼宇,所以平日里,我们就非常推崇垃圾分类理念,通过这次活动参与各类小游戏,增加了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储备。同时她表示,回去后会把今天通过游戏学到的垃圾分类“冷知识”传授给同事。

 

图片说明:市民积极参与环保小游戏

  据了解,近年来田林街道团工委借助区域化党建和区域化团建,与环科院进行合作,每年“六五”环境保护日选择进社区进行宣传活动。而把白领楼宇作为今年的活动举办地,来自环科院的陈虹苪发表了自己看法,白领能在垃圾分类行动中发挥很强大的力量,对于政府正在推行的垃圾分类工作,作为环科院一方,我们不仅希望这种理念能在在小区内传播,更希望在白领楼宇内“生根发芽”。

  对此,田林街道平安办副主任王寅超表示,“前几年活动,我们进过企业、进过园区也到过居民区,今年结合垃圾分类大形势,通过世界环境日的契机选择在青年白领群体中进行宣传,目的是让青年群体知道如何分类,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据悉,本次“环境日”活动由徐汇区田林街道团工委牵头,上海市环科院、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及上海宏汇置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图片、信息来源:东方网 胡靖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