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结对子鼓励“网红店”自治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18

  提升湖南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探索衡复风貌区沿街商家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加强自我管理模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徐汇区湖南街道与武康庭业主方举行共治自治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旨在通过培育“康庭会”自治组织,激发市场主动性,推动企业由被动管理转为主动参与,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图片说明:武康庭

  位于武康路374-376号的武康庭坐落于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是一片由里弄老洋房变身的欧式休闲空间。武康庭提倡的理念是优雅生活,聚集于此的店铺商家,包括获奖餐厅、网红咖啡馆、葡萄酒店等,多以餐饮行业为主,成为年轻人热衷于“打卡”的地标。

  “网红店”数量不少,如何做好管理工作考验着基层管理者的精细化治理水平。为此,湖南街道依托“康庭会”自治平台,结合武康庭内商家特点,促进商家增强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的意识,督促商家进行垃圾分类,落实店家门前环境责任制。做到不跨门营业、不占道经营,提升沿街商铺自治自管水平,打造武康庭食品安全示范区域,健全完善社区共治自治管理模式。同时相关管理部门将在武康庭的公开区域,向消费者公示企业履行经营责任和社会责任状况,加大社会监督力度,营造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

图片说明: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以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商家自治组织作用,实现店家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培育各企业对衡复历史风貌区的认同感和“家园感”。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共治自治管理机制,探索市场主体自助参与社区管理和治理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形成湖南社区精细化管理品牌。

  签约会上,湖南街道与武康庭业主方上海康世房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了共治协议书,湖南街道市场监管所与武康庭经营方上海福开森房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自我监管协议书。签约仪式后,湖南市场监管所为武康庭内餐饮店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信息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