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志愿者值守 确保辖区实现“零燃放、无响声”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09

  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社区平安稳定维护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2月8日,徐汇区天平街道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动员,并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进行部署。

 

  “天平地理位置特殊重要,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是我们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天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路表示,“要不折不扣地、保质保量地完成禁放任务,确保实现辖区‘零燃放、无响声’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平机关干部、社保队员、民兵应急分队、物业保安和广大平安志愿者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顶着严寒在街面巡逻直到深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平街道已连续三年实现“零燃放、无响声”,工作成效得到了市委、区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据介绍,今年的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根据新闻媒体公开报道,仅去年12月以来,本市警方查获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就有500多箱。会议指出,天平作为禁放“首善社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防止松口气,歇一歇的麻痹大意思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要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变、措施不变的原则,早做准备、考虑周全,全力以赴做好管控工作。

  就节点性的工作来讲,禁放是天平发动社区力量最多的。据介绍,2016年天平有2000余人次参与了元旦春节期间的禁放值守工作,2017年,人数增加到约4600人次。高路表示:“烟花爆竹管控能不能到位,关键是看我们街道层面的组织力和动员力强不强。”据了解,今年天平街道相关部门、基层站所以及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将有约4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春节值守,确保管控到位。

 

  会议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全体与会志愿者庄严宣誓:时刻绷紧社区安全和社会面稳定这根弦,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天平街道各居民区将全面启动入户走访宣传工作,街道也专门制作了安全管控的宣传品,连同《烟花爆竹管控倡议书》一起发放至每个居民家庭和企事业单位、“六小单位”手中,力争宣传全覆盖、无遗漏,并通过小区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