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在“疫”线凝聚点滴“新”光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5-17
  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徐汇区“两新”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创建活力,党组织带头垂范,引导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志愿者,贡献“两新”力量、展现“两新”担当,争创文明单位,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刻,徐家汇街道各“两新”党组织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迅速化身为一个个战斗堡垒。进社区、走居委,从捐物赠款、关爱特殊人群,到寻医送药、物资配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带动无数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与医护人员一起形成了一支支防疫攻坚队,构筑了一面面温暖而又坚固的疫情防护墙。
  “党员,请报到!”
  中城国际大厦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倡议,全体党员迅速落实“双报到”、主动到所住社区报名参加抗疫工作。仅一个晚上的时间,到社区一线报到率达100%。

  “我是党员,就该站出来”
  太平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党支部500多名党员争做抗疫先锋。百姓生活无小事,防疫更是大事。太平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门店和人员与社区联系紧密的优势,无论是穿上红马甲帮居民跑腿代买、还是穿上白色防疫服做“暖心大白”,他们用行动践行作为党员的光荣使命。

  共克时艰,“邑”起守“沪”
  上海营邑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采购多批防疫物资驰援徐汇,为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基层工作者、社区志愿者提供物资保障,为守“沪”者们筑牢安全防线。营邑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以GIS技术为支撑,建立小区-楼栋-门洞基础档案,立足街道精准管控要求与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生成全域住宅门洞分类管控作战图,为助力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一心“移”“疫”,同情相成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了200万元爱心款项、2万只N95口罩,并协助采购了3万盒连花清瘟颗粒、1万支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

  最美家庭,志愿先行
  上海市文明单位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志敏不仅和同为党员的丈夫一起率先报名参加徐家汇街道党员志愿服务,还在防疫的紧要时刻,组织号召多位小区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火速成立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极大保障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爱心捐赠,聚沙成塔
  上海新域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大力支持徐家汇街道的防疫工作,向徐家汇街道捐赠防疫资金3万元,传递了企业界防控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紧急时刻,“两新”在逆行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因为有了平日里基层党建工作的不断夯实筑密,才使得紧急时刻,一个又一个“两新”党组织,像跳动的火焰一般燃烧起来,一名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无畏地站了出来。

  诸如上海大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向导不仅组织协调捐赠物资20余万,还协助徐家汇街道开发流调数据统计小程序;申通信息广场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喜盈门党支部党员胡明“逆行”到世博方舱医院做志愿者;港汇中心二座联合党支部党员各展所长,“舍小家为大家”,成为勇敢逆行的天使……
  点滴星光汇聚成璀璨徐家汇,当一面又一面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上海必将迎来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