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文明单位为创全添彩~坚持公益助学22年,文明实践点亮学子成长之路!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8-09
  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徐汇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发挥上海市文明单位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维持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
  在徐汇,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徐家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美罗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欢乐暑期在美罗”这一品牌更是为大家所熟识。二十二年前,美罗城与徐汇区教育局达成共识,将每年的7、8月份的暑期档拿出来,在美罗城中举办形式多样的针对全区学生的暑假特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都能在美罗城找到各自的乐趣。同时活动还结合时事热点、创新主题,每年都能吸引十几万青少年的观摩和参与,成为徐家汇年轻潮流、动感活力的暑期文明实践品牌活动。
  7月16日,“欢乐暑期在美罗”暑期文明实践品牌活动在建党百年礼赞中迎来了第二十二届。今年的“欢暑”活动将着重培植信念的绿叶,浇灌理想的花朵,齐唱童心向党,青春报国的凯歌。开展一系列活动,带给孩子们欢乐的暑假。同时继续公益助学,让每个孩子在物质上、精神上都能感受到快乐、传递快乐。

  今年,美罗城与徐汇区教育局、徐汇慈善基金会再度牵手,捐赠全区百位品学兼优家庭困苦的学生,让他们安心读书。同时将脱贫助学江西和凤阳的两所希望小学,改善校舍环境,增资添物,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活动上,美罗城还捐赠徐汇区中小学生几千张电影观摩票。举办为期三个月的“童心向党青春报国”的学生暑期电影专场。台上,多位功勋卓著的老红军慷慨激昂地诉说着当年壮烈的战斗故事,给台下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位学生说道,当老红军爷爷说到带回了一瓶装有牺牲战士鲜血的泥土时,她感到了深深的震撼,对红军爷爷们无比敬佩,更加珍惜今日美好生活。同时感到美罗城的活动很丰富精彩,将在暑假里来这里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暑假期间,美罗城将成为一个安全、有趣、又有时代意义的课外基地。在文化推广上,美罗城将在“LOFT一周年庆”引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超级动漫IP、各类文创产品。电子电竞快闪活动,“百年百幅扶贫公益展”,还有包括动漫社团COSPLAY、舞台动漫剧演出、动漫番剧音乐演奏等“第二届五番夜市”系列活动,大量时尚、欢乐、长知识的活动将大大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