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台风来袭、全力抢修,文明单位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8-09
  “及时!他们来得很及时!工作人员们一直在现场忙碌,每个人都这样 ,这么大的雨和风,没有一个人离开,他们连饭都没吃。我看到了非常感动!”虽然台风让生活在徐汇区长桥五村的居民陈大爷感到心烦,但抢修队员们及时的抢修、忘我的工作态度,又让陈大爷感到心暖。

  7月25日上午10时,台风“烟花”即将登陆,长桥五村内一棵粗壮的玉兰树突然被狂风连根拨起,大树倾倒的同时将小区内一根低压电线电杆拦腰折断、导线垂地后依旧带电,情况危急。面对险情,徐汇区长桥街道、区绿化市容局、全国文明单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南供电公司等单位立即启动抢修应急预案,各单位分工明确、合力抢修,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电力抢修任务。

  尽管户外狂风大作、暴雨如注,但抢险工作仍是忙而不乱,为保证居民人身安全,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人员在接到大树倾倒消息的第一时间,立即联合街道工作人员用警戒线将危险区隔断,长桥街道工作人员组织多人驻守,提醒居民远离故障现场。电力抢修专业人员到场后,首先对涉及到的故障分支线进行停电处理,随后绿化市容工作人员迅速将大树分解并搬离现场。

  据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李国骏介绍,电线杆倒塌后因为导线并没有断裂,小区用户的电力还是正常供应的,但是抢修操作必须要断电,这也是保护施工人员安全的保障。

  上杆、下杆、验电、挂接地线。做好安全措施后,电力抢修人员在黄色大吊车旁,进行有条不紊的挖杆坑作业,拆卸折断电杆以及上面的横担金具,调立新的电杆及导线。不在现场,你都想不出他们处置的速度,一棵倒伏的大树五分钟清理得干干净净,电线杆拔出、换杆、接线,一个半小时完成,真的是干净利落!
  台风天里雨水和汗水湿透了现场抢修人员的工作服,经过连续的奋战,于当天下午15时恢复供电。抢险人员们快速的反应能力和顽强的攻坚精神,也感动了在场的居民,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