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两岸相亲,花艺相映!台联会联谊活动传递友情传递爱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0-25

  10月23日,田林街道邻里汇活动室一片欢腾,由田林街道台联会主办的“两岸相亲 花艺相映”——兄弟街道台联会联谊活动吸引了枫林、徐家汇、斜土三个街道12名台联会成员踊跃参与,区台联会会长高文海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田林街道台联会会长李镇华从活动培训、关爱慰问、组织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田林台联的工作情况。其他三个街道的台联会长也相继交流了各自好的做法和成效,如枫林的“和合”理念、斜土的“文艺”情怀、徐家汇的“云端”联络,都让大家的工作得到了有效启发。

  高文海会长则站在区级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群团改革后,区台联会的工作机制、重点工作,并希望各街道台联能进一步探索队伍年轻化、活动品牌化、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化。

  随后,各街道台联会成员相聚一起,开展了有益身心的“花艺”体验,由专业老师指导大家插花,感受秋天收获的喜悦。一篮篮鲜花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台联成员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田林台联会成立于2000年,宗旨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广大台胞台属,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服务。目前共有小组成员19名,其中中共党员6名、民主党派5名,成员们具有一定的知识层次。

  在日常工作中,田林台联会将持之以恒的学习交流活动作为主心骨;将开展联谊活动作为永恒的话题;将服务台胞台属作为必不可少的工作;将宣传工作作为推动前进的良方。目前,田林台联组已先后4次获得区台联评选“先进集体”。(信息来源:徐汇区田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