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交警回应社会关切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9-03

  外卖员在送餐途中驾驶电瓶车乱骑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更给路人及自身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天钥桥路零陵路、斜土路等路口,外卖员为了赶时间驾驶电瓶车闯红灯、逆行以及在人行道上行驶等交通违法乱象,徐汇交警部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标准,依法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8月31日晚,徐汇交警部门在报道中反映的天钥桥路沿线开展突击整治,共查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62起,其中“两快”违法行为24起。

图说:徐汇交警整治“两快”交通违法行为。徐汇警方 供图

  记者从徐汇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了昨晚对“点”上的集中整治,下一步对“面”上的“两快”交通违法乱象将采取“源头+科技”的方式开展持续深入整治。在“源头治理”方面,交警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主动跨前,将全区“饿了么”、“美团”等快餐企业的所有站点纳入日常管理,组建“两快”企业站长微信群,建立民警参加外卖骑手晨会制度,对有严重或多次违法行为的外卖骑手责令企业通过停止派单或强制学习叠加处罚方式源头管理。

图说:徐汇交警对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徐汇警方 供图

  在“科技治理”方面,交警部门将在继续保持高频整治、高效管理的同时,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探索视频抓拍“两快”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管理新举措,提升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