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加派人员检查出水口清扫落叶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8-03

  

     

区房管局工地现场会

  记者从徐汇区获悉,徐汇区防汛指挥部已经于8月1日20时45分发布防汛防台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响应。其中,为有效应对风暴和暴雨增水,确保防汛安全,已落实汇胜、龙华排灌站等养护单位开启华泾港、北潮港、东新港等河道水闸,做好河道水位预降工作,直至防汛防台预警信号解除。

  全区13个街镇范围内拟撤离人员统计工作已经展开,包括工地临房、危棚简屋、低洼易积水区、地下室、高压线下临时房屋中的人员等。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房管局、区民防办、区安质监站等部门将随时待命协助配合。

  根据在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徐汇各部门和单位将积极做好抗击台风“云雀”的各项防范措施。

  针对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大型乔木较多,台风过境时大量落叶容易造成出水口拥堵并对地面交通造成影响的问题,目前徐汇区绿化局已经配置80至100辆应急车辆,以及300至4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今晚全程待命,覆盖全区所有13个街镇。

  今天下午,徐汇市容绿化局已经完成对全区所有道路尤其是衡复地区出水口的排摸,清除所有垃圾和垃圾箱存量垃圾,并对道路两侧废物箱进行加固处理。对于历年来台风过境时落叶侵扰交通相对严重的衡复地区、衡山路、宛平路、高安路 等路段,徐汇已经加派值班人员开展连夜清扫。预计明天早高峰时段,整个徐汇区在岗路面保洁人员将达1500至2000人。

  此外,全区各街镇已经完成对各自辖区范围内防汛薄弱点、重点部位、区域的自查,区建交委将做好建设工地塔吊等施工设备加固锁定,拆除临时施工围挡、标语条幅等工作,市政和水务部门完成对一线堤防、内河泵站水闸、道路下立交等重要防汛设施的全覆盖检查,区房管局、区安监局、区安质监站以及南站、徐汇滨江等单位和区域正组织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的专项检查。(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舒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