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召开2018年绿色护考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5-31

  2018年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如何更好地为考生们顺利应考保驾护航是徐汇区每年都在缜密思考的问题。日前,围绕这一主题,本区召开了2018年绿色护考联席工作会议,区域内各涉考学校、街道,公安局、卫计委、保密局、城管局、环保局、建交委、食药监局、水务部门、电力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力求让绿色护考行动做到更佳、更有效。

  如何把“绿色护考”落实到位,关键在执行。对此,会议提出要做到归零执行,认真梳理、认真对待新要求新任务新情况,避免经验主义;要做到紧紧筑牢安全主线,这是考试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保证试卷安全,杜绝作弊现象,同时掌控好“温度线”,相关部门要尽心呵护,主动跨前,争取为考生、家长、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要做到一校一案,针对实际情况,全面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尽最大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做到形成合力,各方明确职责,加强督查,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到迅速行动,紧密协作,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的高考、中考工作。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涉及千家万户,五个“做到”定下标准,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细做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