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举办创建“上海市诚信计量示范社区”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5-22

  

  5月18日上午,徐汇区徐家汇街道在徐家汇公园小红楼前广场,举行徐家汇街道创建“上海市诚信计量示范社区”参建单位公开承诺仪式,参建单位代表在现场宣读诚信计量承诺书,并在大型展板上签诚信计量承诺。

 

  据了解,街道于去年10月专门成立徐家汇街道“诚信计量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进“诚信计量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据悉,创建“上海市诚信计量示范社区”是一种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是一次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尝试,街道作为创建工作的组织者,区市场监管局做好指导、服务和监督,集贸市场、加油站、餐饮企业、商店(超市)、医院和眼镜店等经营单位作为参建单位,通过政府部门推动、企业经营者自律、社会各界监督三位一体的诚信计量运行机制,净化社区(镇)商业计量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当天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现场咨询服务,众多居民拿着电子秤、血压计等进行计量矫正。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继续净化商业计量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整体诚信意识的提高。(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