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花开徐汇”摄影邀请赛暨主题体验活动启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29

  昔日违建遍地、乱象丛生,如今成为市民休憩健身好空间。日前,桂江路樱花大道一期建成正式对市民开放。3月28日,2018“花开徐汇”摄影邀请赛暨徐汇桂江路樱花大道主题体验活动,在樱花丛中拉开帷幕。

  活动由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康健街道、徐汇区摄影协会、徐汇园林公司、上海日旭保洁公司等单位协办。

  樱花大道位于桂江路中环绿廊,南起梅陇路,北至漕宝路,东临桂江路,西接中环线,总面积为40.76公顷,分五期建设,将于2020年底基本建成。桂江路樱花大道主要景观为一条贯通南北、长达3.5公里的樱花道,还兼具了城市绿道、健身步道的功能。据介绍,樱花大道将穿过漕宝路漕河泾开发区区域一直往北延伸1.8公里,直至蒲汇塘南岸,全长可达到5.3公里。全部建成后,10余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将在每年春季,将绿地“染”成花的海洋。

 

 

  当天,社区居民、摄影爱好者、环卫职工、绿化志愿者聚集在徐汇中环绿廊,同走樱花大道,体验徐汇春色。他们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摄录美好瞬间。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花开徐汇”摄影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市民爱绿、养绿、护绿、赏绿的热情,推动绿色走进生活、走进千家万户,携手广大市民一起为建设生态之城添砖加瓦。

  垃圾正以惊人的速度占领着我们的家园。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分类清运和处置,不仅环保,还可使有用资源得到再利用。目前徐汇已有900多个小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现场,主办方也不失时机的进行宣传活动,邀请专业公益志愿者,为现场市民介绍好用又方便的“垃圾分类夹”并向现场社区居民发送,让居民在家轻松搞定垃圾分类。

  当天,康健街道创建徐汇区首个“上海市园林街镇”工作正式起航。据了解,康健社区绿化覆盖率高达50%,总量和品质,在全市中心城区中名列前茅。为改善街道人居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推进美丽街镇和生态文明建设,康健新村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以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为契机,积极开展爱绿护绿、增绿补绿、认建认养等市民宣传教育活动,协调辖区单位主动建绿,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本次摄影大赛面向全社会,拍摄器材不限,参赛作品拍摄点位包括中环桂江路樱花大道、衡复风貌区、徐家汇中心、徐汇滨江、徐汇区域内绿地等。作品征集时间至4月15日。(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