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上海徐汇:脑洞大开!小小抗原盒“变身”环保作品~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6-29

  评选“文明小使者”可以说是漕河泾街道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一项特色活动。根据防疫要求,今年街道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如火如荼地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活动。日前,街道向辖区内的孩子们发出了环保作品的征集,短短一周就收到了百余件充满创意的作品。让人意外的是,小小的抗原盒成为了此次环保作品的“当家花旦”。


  去不了游乐场,又想要坐摩天轮,那就自己搭一个吧!仔细看,不仅摩天轮的“骨架”都是由抗原盒拼搭而成,一个个小椅子竟然也用上了抗原盒。有的孩子则把抗原盒做成了手机支架,轻巧牢固又实用。还有的孩子将扁扁长长的抗原盒当成了一张张创意画的“小画板”。蝴蝶、游鱼、小鸟、青蛙,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作跃然“画板”之上,将孩子们眼中的大自然一一诠释。

  除了抗原盒,家中必备的口罩也为孩子们提供了灵感来源。孩子们用玩具重现了核酸检测的场景,或许在他们的眼里,每一身“大白”服的背后都是一个美丽温柔的白衣天使。
  主办方表示,此次征集到的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巧妙,无论是简单朴实的勾勒还是精致繁复的设计,都体现出宝贝们对待疫情积极向上、不畏艰难的乐观态度,每个作品都饱含着对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