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上海徐汇;打造儿童友好安全社区,项目里孩子们玩了这些!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8-30
  华泾镇妇联致力于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围绕“爱国、安全、爱心、亲子”四大主题,打造华泾镇儿童友好安全社区,形成社区儿童安全工作体系。8月18日上午,华泾镇在明丰居委儿童之家开展了儿童安全友好社区项目总结会,活动从课程回顾、安全知识竞答、颁发小志愿者证书,安全屋授牌等方面总结了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效。镇妇联主席陆雯、华发路片区四个居民区妇联主席、社区青少年代表、家长代表、小小志愿者等30余人出席活动。

小小志愿者
  活动开场由纯真公益的贝贝老师为小朋友及家长进行组织及项目介绍,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对纯真公益有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介绍了华泾镇儿童安全友好社区项目的基本情况。华泾镇妇联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多多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来。

  安全知识回答赛
  在安全知识问答赛环节中,纯真儿童安全的沙老师以前期所授安全课内容点为主要问题,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通过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的表现,表明了安全课程确实达到了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的初衷和目的。

  颁发志愿者证书!
  问答赛后由贝贝老师为纯真少年小小志愿者们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在安全课程及公益市集实施期间,小小志愿者们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无私奉献,为儿童安全友好社区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屋授牌仪式
  最后,华泾镇妇联主席陆雯为明丰居委儿童之家颁发了“纯真安全屋”的铜牌。今后将在安全屋里,小朋友可以了解并学习到更多的儿童安全知识及各种安全技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华泾镇儿童安全友好社区建设会像大树一样茁壮成长、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