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上海徐汇:“无用之用”儿童友好社区环保创意夏令营开幕了!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7-23

  “无用之用,方可大用”,将一些看似无用的废旧产品,通过设计加工后二次利用,能使产品重新被赋予新的能量。资源的再循环再利用,也让每个物品都实现自己的最大利用价值,7月19日,无用之用·社区环保创意坊在斜土江南新村邻里汇拉开序幕,举办了一场儿童友好社区环保创意夏令营,23名少年儿童从学习思考到设计表达,从想法创作到作品展示,参与了全流程的思维开拓与聚焦。通过无用之用观念的设计思路,不仅传递了环保创意的理念,更为社区营造贡献了许多奇思妙想。

  老师从儿童友好社区的角度,首先向参加夏令营的社区小主人们介绍了什么是儿童友好社区,从社区可持续环保,绿色低碳,感知生物多样性等角度,启发孩子们从可循环废物利用的方向,思考如何创意营造我们的环保社区。头脑风暴之后,孩子们用回收木板,和社区居民捐赠的旧衣物,践行无用之用的环保理念,动手创作自己设计的社区低碳花园,将想法转为模型展示出来,利用草粉等材料进行装饰,一幅幅花园设计图为之后的社区规划贡献了宝贵的想法创意。将想法转换为实际物体后,孩子们的成果颇为丰富,既表达了自己想法创意中的社区营造思路,也体会到了“无用之用”的内涵本质,切身投入到“无用之用”环保创意营造之中。提升了环保意识,重视身边的废弃物,用变废为宝代替过度购买的绿色消费模式,为环境减负,倡导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