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童心协力 众志成城,童谣童言童画,齐心助力抗疫!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3-16

  康健学子们居家抗“疫”,学习生活也能如此丰富多彩……心系疫情、心忧武汉,以笔为“矛”、以语作“盾”,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寄托在了每一首童谣、每一幅童画、每一声祝福之中。

  家住康健的居民,上海童谣唱作人、词曲作家、音乐策划人王渊超和他的女儿,用通俗易懂的上海童谣《病毒我不怕》,让孩子们知道出门要戴口罩,回到家里要认真洗手,尽量不要外出等,消除对未知事物的恐惧,让孩子们更积极地面对现状!

  居住在康健的一位援鄂医生的女儿,在和援鄂医生爸爸的通话中,她用自己的童言童语表达着对于爸爸的想念以及期盼他能平安归来的心情。

  她或许还不是特别明白爸爸此次的奉献和重任,但她和爸爸之间的思念之情让我们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也更加明白了所有一线医护人员为了这场疫情所付出的艰辛和伟大。

 

《天使逆行者》 樱花园小学 四(1)班 谢欣彤

《城市英雄》 樱花园小学一年级 时邈栩

《打败病毒》 杜鹃园幼稚园 大二班 胡诗愉

《守护》 康宁科技实验小学 五(4)班 马诗瑶

《中国加油》 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三(1)班 方远

《中国必胜》 樱花园小学五(2)班 李可依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四(2)班 孙义峰

《战疫》 樱花园小学三(4)班 张瑜溪

《火烧病毒 还我晴朗天》 樱花园小学四(1)班 刘佳瑜

《抗疫必胜》 康宁科技实验小学五年级 张博达

《逆行者》 樱花园小学四(2)班 郝泽宇

《祖国加油》 五年级 胡译心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康外实小 四(3班)高源

《绘本连环画》 上师大一附小 二(7)班杨沐琨 曹沐瑶

  疫情无情人有情。通过这些充满稚气的图画及言语,让我们用一个个孩子的眼睛来看待这场疫情。

  他们充满勇敢、智慧、毫无畏惧的勇气以及对于这场疫情的认识给予了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迎战的温暖力量!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来源:康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