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上海徐汇:爱岗敬业乐奉献,小小少年绽风采!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1-17

  徐汇区“新时代好少年”

  2019年,为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培育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徐汇区启动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学习宣传活动。

  全区各中小学校及各街镇共推荐了518名“新时代好少年”人选。经区未委会办公室6家成员单位的多次审核评定,评选推出了100名徐汇区“新时代好少年”(其中10名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还评选推出了1个“新时代好少年”团队。

  十佳“新时代好少年” 敬业奉献:汪子斐

  汪子斐,上海市民办华育中学七年级学生。拥抱智能,深研建言,徐汇区学生区政助理大赛,她带领团队闯进决赛获好评;拓展平台,彰显担当,她组建中学生人工智能科创联盟,作为轮值主席向全区中学生发出对接时代倡议,她还自主创建“智能XH”公众号,为中学生提升职业发展素养搭建交流平台;投身热点,志愿奉献,她一次次走访采样调研,为上海水环境治理、上海革命建筑红色基因传承建言献策。

  “身处徐汇、立足上海,放眼世界,拥抱未来”,见解独到的时政热点阐述,让人心悦诚服;科学规划的职业生涯畅想,让人眼前一亮;敬业乐群的服务奉献精神,让人倍感钦佩。她拼搏敬业,热切关注青少年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她服务奉献,在校内外的实践舞台上积极践行青少年的社会责任;她以梦想点灯,用奋斗赋能,与坚持为伴,她是敬业乐群的新时代好少年。(信息来源: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