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上海徐汇: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1-12

 

  队鼓声声,队号阵阵,徐汇汇师小学第十五次少先队代表大会11月11日闭幕。学校老师、法治校长、校外辅导员、家长代表和校少工委委员们共同出席了大会。

 

  一年来,汇师小学的校园活动丰富多彩,队员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各个角落,并走向各个活动场馆,展现出了汇师少年的风采,并主要结合建国70周年、节庆教育、感恩教育、环保活动等大背景,开展了以“队礼行动”为主题的汇师小学少先队系列活动,多位队员被评为区级优秀队员。

 

  少代会期间,汇师小学各中队提出了具有特色的提案,并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大队委员和干事。新一届的大队干部在任职后也表示自己会起到榜样的作用,为学校服务,为同学服务,带领好队员,当好少先队组织的主人,自己的组织自己管,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伙伴自己帮,积极开展好学校各项活动,在少先队组织的怀抱里锻炼成长。

  本次少代会的主题是“我为校庆献一策。”会议期间,共有24个中队参与提案撰写,共收到提案48份,充分体现了学校队员参与学校工作,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宓莹校长为队员们提出的提案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吩咐学校各部门尽快执行队员们的建议。(记者 姚丽敏 陆海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