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上海徐汇:向祖国表白,为康健学子竖起大拇哥!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1-09

  伟大征程的70年,是峥嵘的岁月,更是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诗赞新中国,颂我中华情”,康健学子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近日,康健街道第十四届学习节开幕式暨第四届“康健杯”康健学区中小学师生诗歌创作朗诵大赛在中国中学举行。

  办事处副主任鲍玲莉致开幕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抓住主题、创新内容、突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社区、学校文化教育的各项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康乐”新家园,为深入推进学习型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邀请到语文特级教师国庆波、高级教师阎宝安等作为评委。

 

《歌唱新中国七十年》

康宁科技实验小学

 

《祖国,你是我时光里的答案》

中国中学

 

《足迹》

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

 

《满庭芳 庆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世外中学

 

《我是小小外交家》

世外小学

 

《屹立世界东方》

中国中学

 

《康健,康健,我的幸福家园》

董李凤美康健学校

 

《百舸扬帆七十载》

世外中学

 

《路》

世外小学

 

《祖国,请听我说》

师大一附小

 

《看中国》

樱花园小学

 

《火红的岁月—赞新中国七十华诞辉煌》

中国中学

 

《诗赞新中国》

康健外国语实验中学

  诗歌朗诵比赛中康健辖区九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一一登台亮相,老师和孩子们用饱含深情、热情的诗句歌颂祖国伟大的七十载辉煌,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大家无比激动地赞美新中国七十载的辉煌成就,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深感自豪。现场的观众们无不被老师和孩子们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

  他们声情并茂、声音响亮、抑扬顿挫,将朗读者自身的情感融入到文章中去。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诗歌,一句句对祖国深情的歌颂,点燃了在场每一位的热情,更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